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全州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州本级2020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及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 来源:

根据国家《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预算法》有关规定,受州人民政府委托,现将全州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州本级2020年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及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如下。

一、全州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增加情况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一般债券额度的通知》(甘财预[2020]10号)和《甘肃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第三批新增专项债券额度的通知》(甘财预[2020]25号)文件精神,核定全州2020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为17.95亿元,比20198月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批准的债务限额增加17.9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增加11.55亿元,专项债务限额增加6.4亿元。调整后,全州政府债务总限额为100.7亿元,其中:全州一般债务限额为64.26亿元,专项债务限额为36.44亿元。

州本级债务限额为35.2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为10.04亿元,专项债务限额为25.16亿元。(详见附件1

二、2020年州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

按照《甘肃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一般债券额度的通知》(甘财预[2020]10号)和《甘肃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第三批新增专项债券额度的通知》(甘财预[2020]25号)文件精神,省财政厅下达州本级新增一般债券1.95亿元,其中: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一般债券额度1.4亿元,自主安排的一般债券额度5500万元;下达收费公路专项债券额度6亿元。(详见附件2

(一)新增一般债券建议安排计划

1.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一般债券额度建议安排计划

对于州本级三区三州脱贫攻坚的1.4亿元一般债券额度,根据州级新增政府债券项目申报和省财政厅核定情况,经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议用于甘南州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州交通局卓尼至碌曲公路建设项目以及州人民医院儿童病区、精神病区建设等10部门14个公益性建设项目。(详见附件3

2.自主安排的一般债券建议安排计划

对于州本级自主安排的5500万元一般债券额度,根据州级新增政府债券项目申报和省财政厅核定情况,经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议用于州交警支队甘南州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甘南州工人文化宫重建项目等6部门6个公益性建设项目。(详见附件3

(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建议安排计划

省财政厅代理发行的6亿元收费公路专项债券为既定项目的专项,主要用于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卓尼至合作段项目建设,前期州交通运输局已经委托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因此,经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议安排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卓尼至合作段项目建设6亿元。(详见附件4

三、2020年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根据新《预算法》,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引起了州级政府预算收支的变化,州人民政府相应编制了2020年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方案调整

一是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政府债务收入19500万元,列入105040101“地方政府一般债券收入”科目19500万元。

二是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500万元。按照州人民政府提出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计划,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500万元,支出分别列入对应的政府预算支出科目。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方案调整

一是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亿元,列入105040232“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收入”科目。

二是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亿元,列入21471“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科目下的2147101“公路建设”科目。

预算调整后,与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的州级财政预算草案相比,州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仍为22426万元,地方政府债务收入增加19500万元,调整后州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从241840万元增加到261340万元;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应增加19500万元,调整后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从241840万元增加到261340万元。预算方案调整后,州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仍保持平衡。

预算调整后,与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的州级财政预算草案,州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从6273万元增加到66273万元,州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也相应从6273万元增加到66273万元。预算方案调整后,州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仍保持平衡。

 

上一条:李克强:灵活就业支持政策要对农民工和城镇居民一视同仁
下一条:乡村振兴齐奋进 组织关怀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