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甘肃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47名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后,于昨天下午3时许乘包机返回兰州。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归来,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33个日日夜夜轮番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精湛的医术,充分发挥甘肃中医中药特色优势,用心用情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取得了全队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疗患者零死亡的骄人战绩,圆满完成了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陇原大地的责任担当,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甘肃力量。大勇背后有大爱,无畏背后是无私。你们不仅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英雄,更是甘肃人民、全国人民的英雄,是我们新时代的楷模。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唐仁健强调,现在武汉、湖北、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都在持续向好。实践再一次证明,任何困难都压不垮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能力和把握,来自于党的坚强领导,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来自于无数像你们一样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唐仁健强调,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大家经历了锻炼、获得了成长、展现了风采。我也一直在关注你们。你们离开的这33天,省内也实现了连续33天本地无新增。你们前线奋勇抗疫,我们确保家中安好。英雄凯旋,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兑现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让英雄们安心舒心。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梳理好自己的心情,调理好自己的身体,之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的身体状态回到家人身边、回到工作岗位,重温亲情、再立新功。

副省长何伟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到机场迎接。

上一条:甘南州财政局在临潭县三岔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下一条:脱贫攻坚资金管理强化政策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