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2015年全州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全面公开
发布日期:2015-11-20 作者: 来源:

公开财政信息、实现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全面公开是2015年开始实施的国家新《预算法》出台的重要改革举措之一。

11月上旬,全州已经全面完成2015年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其中:5-6月,州县财政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全面公开了2015年度财政总预算和“三公”经费总预算,全州629个一级预算单位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开了2015年度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9-10月,州县财政全面公开了2014年度州县政府总决算和“三公”经费总决算,全州629个一级预算单位通过互联网面向社会公开了2014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为做好2015年度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各级财政重点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宣传贯彻国家新《预算法》,提高各级各部门对预决算公开的认识;二是规范2015年财政预算和2014年财政决算编审,统一格式、细化项目,为预决算公开奠定基础;三是规范财政部门的预算、决算批复,理顺预决算公开工作程序;四是开展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追踪问效,督促各单位查漏补缺、加快公开进度。

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之一,全面推行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将对财政预算管理改革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更能有效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行为。

上一条:立足国情 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并有效执行企业会计准则体系——《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解读之五
下一条:2015年全州地方政府债券代发转贷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