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州财政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11月15日上午,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华主持召开州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和近期其他重要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关于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紧急通知》等内容。




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永华强调:


要深学细悟推动入脑入心

各科室、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和反复研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按照“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的要求,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要凝心聚力抓好学习宣传工作

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使命任务、战略规划和部署安排,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形成全局上下奋勇比学热潮,推动全局工作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      


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要在学习中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用二十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成果指导财政工作开展,进一步完善财政支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政策举措,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杨永华强调:


抓学习,切实统一思想  

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识到巡视巡察工作是发现问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机遇。


抓落实,提升工作成效  

要在明年全面接受州委巡察前,对我局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等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客观真实的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扎扎实实的整改问题。


 



关于保密工作,杨永华强调:                              


要牢固树立“泄密隐患就在身边,保密工作从我做起”的理念,从小事、细事、微事上加以注意。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从身边事入手,严守纪律,守住秘密。要真正吃透《保密法》,重视对保密知识的学习,深刻领会保密工作的精髓,真正做到把保密工作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扛到肩上、放到心上。


关于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杨永华强调: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迅速落实好二十条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纠治执行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充分的认识到当前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面向未来,未雨绸缪。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打下坚实基础。(撰稿人:宋卓群)


主编:赵卫东

审核:董志强

编辑:宋卓群







上一条:系列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看这场发布会!
下一条: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