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甘肃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网信办《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9月5日至11日,甘肃省财政厅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多渠道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省财政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信息管理处及各处室文档管理员在厅机关党委指导下,联合举办网络安全主题党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倡议签名,集体观看网络安全宣传主题视频,参观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架,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和法律法规读本,并同步在厅门户网站、钉钉群及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引导,为推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开展全省财政系统网络安全培训。通过财政视频会议系统和“陇政钉”直播结合的方式召开全省财政系统网络安全视频培训会,邀请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学者重点解读《数据安全法》,讲解网络安全防护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全省财政干部网络安全保护意识和技能。三是指导各地财政部门开展宣传活动。印发《2022年甘肃省财政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对市县财政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出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充分利用预算单位的宣传阵地,提升财政部门工作人员和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观念,自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共同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下一条:甘肃省用活专项债券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新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