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甘南州财政局组织开展“严肃纪律、强化管理”自查自纠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各项业务工作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维护财政部门工作纪律的严肃性,甘南州财政局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周的(62日至617日)“严肃纪律、强化管理”自查自纠专项活动。

开展“严肃纪律、强化管理”自查自纠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州委、州纪委监委相关规定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既有利于加强和规范我局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提高我州资金监管的合理合法性,也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本次自查自纠专项活动的时间范围为:20191月至20215月底,分年度自查。活动以各科室、各单位所开展的业务、局机关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为自查重点,结合近几年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强调:我局所属各科室、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此次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加强对本次自查自纠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划分、层层靠实压力、端正工作态度,形成分管领导亲自督办,科室负责人负主要责任、业务办理人员负具体责任的全覆盖、无真空的责任体系。

一要针对本科室、本单位所涉及的业务工作,逐条开展自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自查面必须达到100%

二要认真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点,全面建立自查整改台账、有针对性地制订本科室、本单位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

三要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健全制度,防微杜渐、堵塞漏洞,加强管理,从根本上杜绝违法违规的行为。

四要强化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对自查自纠中所发现的问题立即对照整改,不得消极应对,敷衍了事。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2021年州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报告
下一条: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