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甘南州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应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来源: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6月13日,甘南州数字政府建设应用推进会议在州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召开。






会上,传达了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应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数字政府建设总体情况,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的网办率和全程网办率、最多跑一次占比情况,以及数据汇聚共享和政务服务事项编目情况,对比分析了数字政府各项基础性工作与全省水平存在的差距,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数字政府建设不是阶段性工作,而是一项持续推进并不断优化、开发、应用的政府数字化转型发展工作。 我州数字 政府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支撑架构平台的基础性工作还很薄弱,为数字政府系统平台赋能的许多基础性工作需要持续强化跟进。 州县各级数字政府专班和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化工作人员和数字政府运维团队要以国考指标、省考指标为依据,切实抓好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编目、政务数据汇聚、技术支撑和网络安全保障等各项数字政府基础性工作,全面做好数字政府系统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感知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提供决策服务的功能。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优化网上办事便利度。 抓好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和清单化管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网办率和全程网办率、最多跑一次占比,争先创优,努力将网办率和全程网办率、最多跑一次占比向最大限度冲刺。 二是持续汇聚政务数据资源,不断提升数据共享应用能力。 州县市各级单位要以政务服务事项为依托,持续完成动态事项的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和数据资源挂载,并及时将完成挂载的数据推送省级终端,落实构建全省数据资源共享一盘棋的具体要求。 各级政务服务办事人员要积极主动申请数据共享应用接口,全力推进数据共享,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是强化数字政府指挥中心功能应用,发挥服务政府决策的应有功能。 州县市各级指挥中心要切实加大相关模块数据录入和应用开发力度,切实把各级指挥大厅模块数据分析应用的功能作用发挥出来。 四是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政务服务中心要不断完善新配备的政务服务终端功能,及时检查测试终端输入的服务内容和办事流程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办事指南缺失、办事流程空白等,并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应用体验。 五是全力抓好政府网站运维管理,确保政府网站健康安全运行。 政府网站是数字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州35家政府网站已实现集约化运维管理,并于今年数字政府建设期间州级集约化平台实现与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对接。 国办、省政府办公厅每季度对全国、全省政府网站分别进行一次抽查通报,抽查考核标准非常严格精细,各级政府网站责任领导要督促具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运维管理责任,把好信息加载审核关口,紧盯网站空白栏目、首页不按时更新、错敏字词、不能访问的死链等,强化日常检查监管,深入开展问题自查,确保政府网站健康安全运行。

州政府数字政府建设分管领导、数字政府建设专班、州直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数字政府建设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县市数字政府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来源:州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编辑:州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州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公开工作督查组到迭部县督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州财政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换发人员法律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