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3月3日,州财政局在三岔乡斜沟村、高楼子村召开表彰大会,对两个帮扶村脱贫攻坚中工作突出、表现优秀的致富带头人、家庭养殖能手、教育先进家庭、环境卫生先进家庭、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奖励。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临潭县政协主席朱成花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受表彰的群众颁奖。



王俊指出,近年来,甘南州财政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先后向斜沟村抽调47名干部,帮扶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向高楼子村抽调40名干部,帮扶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在精准上花气力,在绣花上下苦功,在落实上见真章,两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打出了声势、打出了气势,斜沟村和高楼子村贫困发生率分别由原来的36.71%和18.23%和下降至0.9%和0.7%,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呈现出了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帮扶干部倾心投入、帮扶成效全面显现的良好势头

王俊强调,受到表彰的致富带头人、先进个人和家庭,是来自两个帮扶村的优秀典型、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了新时代农牧民群众奋发作为的拼搏精神、昂扬向上的坚强意志和敢为人先的良好风尚,深刻诠释了敢作为、敢争先、敢带头的精神内涵,值得全村上下认真学习、大力褒扬。

王俊要求,当前脱贫攻坚目标已经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蓄势待发,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彰显责任担当,对照党中央战略部署和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按照“四个不摘”的基本要求和发展需要,立足帮扶村的优势资源,与打造“五无”新甘南结合起来,与扩大开放结合起来,从最关键的问题着手,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扶什么,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两个帮扶村落地落实。


斜沟村村民获奖村民代表表示,很荣幸受到先进个人的表彰,这是对个人的鼓励,也是对大家的鞭策。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环境卫生整治、“五无甘南”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积极带头,支持各级政府的工作。

州财政局驻三岔乡斜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昂杰表示,我们作为帮扶单位表彰优秀致富带头人,家庭养殖能手,教育先进家庭,环境卫生先进家庭,最美家庭,就是要鼓励先进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汇聚脱贫致富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下一步我们驻村工作队要团结带领全体村民,自觉把帮扶生产生活水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发扬实干精神,把对党忠诚,为民负责体现到驻村帮扶的具体工作中,为两个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上一条:[公示]甘肃省财政厅会计考试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下一条:任振鹤当选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